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30日下午,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莅临我院作题为“全面提高宗教治理现代化水平 为'重要窗口'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的专题讲座。奉化区民族宗教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奉化区佛教协会、雪窦山佛教协会和我院全体师生共300余人现场聆听。奉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范银军主持讲座。





陈振华副主任在讲座中指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性、全局性、复杂性很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工作方针,着眼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眼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关系和谐,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陈振华副主任强调,面对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切实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坚持依法管理、加强科学引导、着力防范风险,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确保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在国家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把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讲座最后,陈振华副主任对浙江宗教界如何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四个方面的总结:一要爱国家、明大义,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历史、明方向,跟上新时代步伐,推进宗教中国化落地生根;三要讲规矩、见行动,增强三个意识(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全面提高依法办教水平;四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觉做“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