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佛学院(总部)居士培训班招生简章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7

浙江佛学院


浙江佛学院是在国家宗教局批准下,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的我国汉语系高级佛教院校。学院位于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弥勒道场——雪窦山麓。毗邻溪口镇城区,风景秀丽,环境清幽。


学院以“知以存真,行为道和。知行一如,报国佑民”为院训。为答谢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浙江佛学院建设、发展的帮助与护持,特为在家信众和对佛教感兴趣的人士提供系统佛法修学、教育平台,使社会大众能够运用佛法的智慧提升生活品质,开启幸福人生!


一、办学宗旨


举办培训班的宗旨主要是使广大佛学爱好者对佛教发展的脉络有系统详细的了解;对佛教的修行法门有更加深刻的认知,以期能够理论指导实践,从而提高学员的佛学水平和素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二、师资队伍


 培训班教师皆以出家法师担任为主。


三、学制


培训班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阶段完成。每阶段学制10-12周。共招生150名。现阶段只招收初级班学员,人数50名。


四、课程设置


初级班上课时间逢每周六上午9点至下午3点,每课时90-120分钟。每单元为2个课时。


五、招生条件


1.爱国爱教,有纯正的佛教信仰;

2.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年龄在20周岁至55周岁之间;

3.无精神、传染性疾病及影响学习的各种病症。


六、学员报名


1.凡符合招生条件者,点击http://qr06.cn/AhuyXn下载报名表;以邮寄或者直接发送至邮箱zjfxyjwc418@163.com

2.报到时请附带体检表、身份证复印件、四张二寸免冠照片;

3.报名时间: 本届开课时间为2020年。即日起开始报名。


七、退学处理


1.入学后,发现有不符招生条件,不能如法遵守学员守则者予以退学;

2.入学后,不能与大众共同修学,且给大众带来负面影响者予以退学;

3.入学后,不能听从法师教导,经再三规劝无效者予以退学。


八、学员结业


每学期结束最后一周,各科法师自行组织考试。考试合格,且出勤率达到80%以上者,颁发结业证书。


九、交通指南


乘车路线:宁波站乘坐988路公交车直达溪口游人中心,步行至本院


十、联系方式


地       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浙江佛学院(总部)

通礼法师:15857452127

圣梵法师:1301595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