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营养健康和疾病防控知识讲座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8


为提高师生对传染病预防和饮食营养方面的认识,提升师生身体素质,7月8日下午,我院举行了营养健康和疾病防控知识讲座,诚邀浙江省中医学会营养与食疗分会委员




两位医师分别就健康饮食营养搭配与传染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谷物、豆制品与绿色蔬菜的营养价值,强调了合理饮食、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不良饮食与生活习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建议大家多做运动,注重膳食营养搭配,注意调整心态,打造健康生活方式。



郑老师就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向大家作了讲解。她希望广大师生平时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勤开窗通风,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疾病的能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知识系统全面,现场气氛活跃,有利于全校师生树立科学健康观念,提高健康意识,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饮食的主导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