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海法师来我院作“讲经说法是本行”专题讲座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2



2019年12月21日下午14时,学院礼请普陀山佛教协会弘法办副主任宏海法师莅临学院,为大众作“讲经说法是本行”专题讲座。

 

我院副教务长法光法师主持本次讲座,介绍了宏海法师的学修履历,法师发心勇猛,学修并重,常弘法于国内外各地名刹讲堂,法音宣流,普利大众。



宏海法师上台未开正题,而是先于大众宣说此番来意:“愿有相应者发心纯做讲经法师。”其指出,弘法是家务,利生是事业。作为新一代的僧青年,讲经说法是正业,勉励我院学僧努力走上弘法的道路。

 


随后,法师从七个方面展开宣说:1. 讲经要有范式、有原则;2. 厘清佛法概要,以宗派为例;3. 善于推广法义知识;4. 学会抓住核心宗旨;5. 善于称性发挥;6. 要有点睛之笔——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7. 学会分享宗教体验信仰情怀。


法师以自身从学僧时代的学修实践、到走上讲经弘法的道路的实际体悟,与众分享。契理契机的精彩开示赢得了在场诸位的掌声赞叹。随后的问答环节,法师与现场听众展开互动,受益匪浅、共沾法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