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学院(总部)赴广西佛教协会进行交流访问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佛教中国化,搭建人才培养机制,助力佛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2024年3月28日,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带队赴广西佛教协会走访交流并座谈。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宗教一处一级调研员张庚亮,广西佛教协会会长湛空法师,副会长智梁法师、慧全法师、文存法师,副秘书长性空法师、广参法师;浙江佛学院(总部)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办公室主任单凌晨、副教务长圣梵法师及相关人员在广西佛协驻地参加座谈并交换意见。



张庚亮代表自治区民宗委对浙江佛学院(总部)交流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张庚亮调研员回顾了去年带队赴浙江佛学院开展教职人员培训的情况,认为两次培训取得了有益成效,获得了良好反响。他希望今后双方深化交流合作,以佛教人才培养为目标,共同推进佛教中国化,并以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定为契机,优势互补,推动构建双方人才培养新机制,共同助力佛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湛空法师代表自治区佛协及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交流团一行,陪同走访了能仁寺、水月庵等佛协成员单位,介绍了自治区佛协的发展历程和驻地情况。湛空法师表示,将继续与浙江佛学院加强联谊联系,开展友好交流,深化合作,为两地佛教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持定法师对自治区民宗委、广西佛教协会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交流互访是巩固、深化两地合作、促进佛教人才培养的良好机遇。他希望双方未来在更多领域、更多层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佛教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两地佛教事业的发展开辟更广阔空间,共同续写两地合作交流新篇章。


参访能仁寺


参访水月庵


桂林栖霞禅寺住持乾泽法师向我院赠送礼品


交流团一行还走访了桂林栖霞禅寺,并受到了住持乾泽法师的热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