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主席陈龙调研浙江佛学院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6日,宁波市政协主席陈龙调研浙江佛学院。市政协秘书长徐红,奉化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区委常委、溪口镇党委书记刘春萍参加。浙江佛学院院长怡藏大和尚、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IMG_6435.jpg


陈龙先后来到浙江佛学院溪口两岸交流委员会客厅、太虚大讲堂市政协“同心讲坛”和教学中心调研。在参观会客厅时,他指出,奉化作为宁波最年轻的城区,创建态势良好,奉化的明天让人充满期待。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宗教、对台等工作,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磅礴合力。


9N8A7877.jpg


9N8A7899.jpg


陈龙在调研浙江佛学院时,认真了解了我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思政及特色课程的方案、内容及成果。他表示,佛学院要运用现代化的教学、管理和考核模式,通过课堂教学、学术研讨、对外交流等多种方式,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他强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中国特色佛教院校办学道路,充分发挥宗教院校人才培养主体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人才培养队伍。


9N8A7939.jpg


IMG_6447.jpg


9N8A79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