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赴宁波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字当头 以进促稳 为我省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9

640.jpg

12月1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宁波江北区慈城古县城,考察古县衙大堂和考古点,了解慈城古县城保护开发利用情况。


易炼红赴宁波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进字当头 以进促稳

为我省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宁波市江北区、奉化区、象山县、宁海县,深入文旅场所、美丽乡村、特色渔港、制造企业、企业服务中心等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创新引领、改革破难、开放兴局,保持奋进姿态、发扬拼搏精神,进字当头、以进促稳,铆足干劲、力争上游,扎实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协同并进,为我省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18日下午,易炼红来到我省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之一的江北区慈城镇,实地考察现存建筑和考古点等,了解古县城保护开发利用情况。他强调,要一体学习领会、融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在浙江工作时对慈城镇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优势,把古县城保护开发利用的大文章做得更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重要要求。


640 (1).jpg

12月18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宁波奉化区溪口镇,实地考察雪窦山名山建设情况。


在奉化区溪口镇,易炼红实地考察雪窦山名山建设情况。随后,他来到溪口古镇,察看古镇风貌、了解保护开发情况。易炼红指出,要深入挖掘雪窦山和溪口古镇悠久历史文化,立足自身特色优势,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扩大优质文旅产品供给,让市民游客更好共享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易炼红强调,奉化要进一步激活发展潜能,在经济总量实现跃升的同时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640 (2).jpg

12月1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宁波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村,考察了解基层党建、乡村宅基地改革及共同富裕建设推进情况。


19日上午,易炼红来到象山县调研。象山墙头镇溪里方村是省历史文化名村、省首批传统村落。冬日的溪里方村田园黄绿相映,农家院落别致,时尚业态与古朴建筑交融。易炼红走进村庄考察德治馆、中心公园、溪里方美术馆等,与村民和经营业主交流交谈,了解竹根雕产业发展、古村落保护、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挖掘传统文化、传统工艺,打造竹根雕文化品牌,打造竹根雕大产业,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实现产业富民;要通过活化利用做好古村落提升性保护,让古村落充分彰显价值、释放活力;要持续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守好绿水青山,留住一方乡愁,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位于象山的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发电系统核心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了解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充分激发研发团队青春活力和创造能力,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象山石浦渔港是我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重点港区,易炼红考察石浦镇渔业安全指挥中心,了解渔业发展、安全管理情况。他指出,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基础和重要保障,要实施好完善好海上商渔船联管等有效机制,促进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相得益彰。


640 (3).jpg

12月1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赴宁波宁海县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和宁海县光伏储能产业链布局情况。


19日下午,易炼红来到宁海县调研。位于宁海的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光伏电池组件研发、生产、销售和光伏电站运营等。易炼红来到企业考察生产车间等,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和宁海光伏储能产业链布局情况。易炼红勉励企业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按照“链群配”理念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进一步凸显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他强调,宁海要锚定产业集群化发展思路,通过延链补链强链持续打造定位明确、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产业集群,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后,易炼红来到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考察“企服通”平台,了解中心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他强调,要树牢“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理念,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进一步优化服务理念机制、质量效果,引导推动中介机构为企业提供更加暖心爽心服务,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不断增强地方吸引力和发展竞争力。在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宁海十里红妆文化园,易炼红考察红妆主题展厅,听取文化保护、非遗传承工作介绍,希望文化园放大优势、擦亮品牌,打造红妆文化集成之地和产业兴旺之地。


  省领导彭佳学、邱启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