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同心·正信正行——2023年余姚市佛教教职人员县市级轮训暨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浙江佛学院结业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IMG_5491_副本.jpg


12月28日下午,之江同心·正信正行——2023年余姚市佛教教职人员县市级轮训暨佛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我院知行楼阶梯教室顺利结业。余姚市民宗局局长黄伯忠,奉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杨晓薇,宁波市佛教协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余姚市佛教协会会长究源法师,余姚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智常法师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我院教务主任道净法师主持。


9N8A5951_副本.jpg

持定法师讲话


持定法师表示,学无止境,要努力向“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标准上靠拢。将所学、所悟、所得,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在寺院管理和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佛教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共同开创弘法利生新局面。希望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提升进步,合力推动两地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为新时代佛教中国化道路贡献力量。


9N8A5961_副本.jpg

究源法师讲话


究源法师表示,第一,坚定五个认同,与党同愿同行。爱国爱教是佛教界的优良传统,以此为行动指南,做好贯彻落实。第二,做好经典诠释,提升弘法水平。要以此次培训为基础,继续深入学习,深耕寺院文化建设,讲好佛教故事,助推之江问道,维持僧团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第三,强化僧才培养,续佛法身慧命。僧才培养关乎佛教的持久长远发展,要不断提升学僧文化素养,将丛林教育与佛学院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互为表里、互为补充,丛林清规与文化知识并重,克绍洪规,兴隆教化。


9N8A5978_副本.jpg

黄伯忠讲话


黄伯忠强调,一要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作为教职人员,首先是要准确把握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深刻内涵。其次是要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宗教中国化落地生根。再次是自觉接受中华传统文化浸润。二要继续提升自身素养,为宗教人才队伍注入新鲜血液。首先是要不断提升政治品格。其次是要强化守法持戒。再次是要不断提升宗教学识。三要继续坚持学以致用,全力开创宗教领域发展新局面。首先是要推动场所精品特色化发展。其次是要做好宗教教义教规创新阐释工作。再次是要提升宗教法治化能力水平。


9N8A5916_副本.jpg

道净法师主持结业式


9N8A5966_副本.jpg


9N8A5976_副本.jpg


学员代表广明法师、兴光法师先后分享培训心得,他们一致认为,五天的培训学习受益匪浅,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丰富合理,针对性强,专业度高,对提升自身政治站位、宗教学识、综合弘法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运用所学的知识,为佛教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心力。


IMG_5486_副本.jpg

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设置有民法典、佛学之五蕴观、佛教中国化、禅堂日常仪轨、弥勒文化、现场教学等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未命名.jpg

结业式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1229135003_副本.jpg

参访弥勒圣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