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20日上午,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举行2023届学僧毕业典礼。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邵中,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戴世勇,浙江省佛协名誉会长道慈法师、怡藏法师,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允观法师、智明法师、达照法师,秘书长金幸祥等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


允观法师在致辞中希望毕业学僧以祖师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谨记今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个人,更是代表着天台宗僧团和中国佛教的形象,并将佛教天台宗的传承融入到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中,进一步坚守佛教中国化方向。

允观法师讲话


怡藏法师讲话


怡藏法师代表浙江佛学院致辞,他嘱咐毕业僧们要万分珍惜这国富民强,物阜民丰的环境,安心办道,努力修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爱国爱教的好佛子,为中国佛教的健康发展贡献佛弟子的力量。


光泉法师讲话


光泉法师代表省佛协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希望毕业学僧常怀感恩之心、好学之心、责任之心,毕业后仍要通过不断学习、长时熏修,早日展现各自的才能,成为有愿力、有德行、通佛法、晓世学的综合性人才。


邵中讲话


邵中在讲话中表示,浙江佛学院天台宗佛学院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他也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爱党报国、志存高远,时刻牢记弘一法师“念佛不忘报国”的嘱咐;二是要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依托天台宗专宗佛学院平台讲好天台宗故事;三是要崇德修身、向善向上,立志做品德高尚的当代僧青年。


640 (5).jpg

活动现场


颁发证书


戴世勇讲话


庞伟峰讲话


学员/老师代表致感谢词


合影留念


浙江省民宗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天台县领导庞伟峰、施亚东、叶信峰也出席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