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佛教协会“佛教中国化”专班工作会议在天台召开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1

微信图片_20231221164959.jpg


12月19日晚,浙江省佛教协会“佛教中国化”专班工作会议在天台召开。浙江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佛教中国化”专班组长怡藏法师,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李蕾,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金幸祥出席会议,省佛协“佛教中国化”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班联络员持定法师主持。


640.jpg


怡藏法师就全省2023年度佛教中国化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他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佛教中国化方向,对标《浙江省佛教协会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4-2028)》,以佛教人才培养为抓手,加强佛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十百千万人才”培育工程和“文化润教”工程,推动佛教中国化走向深入。一是要牢固树立复兴中华文化的使命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在践行新时代佛教中国化的过程中,推动中华文化的创新发展,助力中华文化伟大复兴。二是要深刻认识“文化润教”的重要意义。积极践行人间佛教理念,大力开展教义教规阐释,努力探索佛教理论创新,持续推动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要大力推进佛教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充分发挥佛教院校在佛教人才培养中的主阵地作用,大力开展本科普及教育和佛教教职人员学历提升教育,举办佛教教职人员培训活动,形成佛教中国化“人才梯队”,推动浙江佛教中国化走向深入、走在前列。


640 (1).jpg

金幸祥发言


640 (2).jpg

邱高兴作佛教中国化专题分享


640 (3).jpg

专班成员作交流发言


640 (4).jpg

持定法师主持会议


640 (5).jpg

李蕾讲话


李蕾高度肯定了浙江省佛教协会“佛教中国化”专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专班成员能够进一步学习贯彻领会好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省文化佛教建设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做好文化佛教的理论研究,把浙江佛教的文化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