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永祥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10

8月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委书记吴永祥一行来我院调研。浙江省民宗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常晓波,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义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杨晓薇陪同调研并座谈。我院办公室主任单凌晨、总务主任应嘉法师等代表学院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吴永祥副部长一行考察了学院软硬件设施和各功能区域情况,包括中国佛教协会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基地、图书馆、教学大楼、学生教室等,并参观了学生日常实践的礼佛区,详细了解了我院的办学历史、环境设施、功能布局及综合管理。







座谈会上,办公室主任单凌晨首先代表学院对吴永祥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就学院的办学历史、管理运行机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常晓波巡视员就学院的管理架构作了补充说明。张义廉部长就智慧院校、智慧图书馆等方面的建设作了补充发言。





吴永祥副部长对我院优良的教学环境、规范的教学模式、取得的教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宗教院校之间要加强联系合作,借力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共同为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作出努力。


随后,考察组一行继续赴雪窦山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