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佛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7

7月15日,福建省莆田市民宗局四级调研员陈宗桂,福建省佛协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副院长振宇法师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代表院长怡藏大和尚热情接待;副院长妙治法师,教务长助理肖建、教务主任道净法师、教导主任宏广等参加座谈;教研主任圣梵、总务主任应嘉及教务处普超法师等陪同参观。



如妙法师一行实地察看了我院的软硬件设施和各功能区域情况,参观了中国佛教协会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基地和太虚大师图片展,对我院的环境设施、功能布局、综合管理以及“管理规范化、教育现代化”的办学理念充分认可。


座谈会上,持定法师对如妙法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以来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男众部和女众部代表就我院扎实开展学生培养、教学管理、科研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双方还就办学经验、学院发展、学生管理等方面内容作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双方均表示,今后要加强兄弟院校间的交往交流,共享经验和做法,相互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推进新时代佛教人才培养,助力佛教自身健康发展和佛教中国化。


座谈会现场



互赠礼品


合影留念


参加考察的还有,福建佛学院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研究生导师法空法师,广化寺流通处负责人传崯法师,福州崇福寺方丈宽铭法师以及福建省佛教协会相关工作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