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结文化纽带 共建友谊桥梁—斯里兰卡文化交流团来雪窦山参访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9日,斯里兰卡文化交流团一行来奉开展为期3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作为2023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交流活动对开拓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渠道,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中华文明和海外文明的交流相融、互学互鉴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活动中,斯里兰卡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岳林禅寺、雪窦山等地,并表示奉化是人杰地灵的地方,中斯两国友谊深厚,期待双方在传统文化宣传推介、语言培训教育、经贸协作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深化合作,充分发挥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



合影留念


据了解,2023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将举行“四海同心”中华弥勒斯里兰卡慈行活动,双方将继续开展文化、经贸、慈善等交流,积极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充分讲好中国故事,扩大弥勒文化的海外影响力,不断促进两国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