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新章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8日下午,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新章一行来我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宁波市民宗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周悦德,奉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范银军,宁波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立法师,市佛协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永平法师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在知行楼503会议室举行。持定法师就我院在开展文化润教、教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以及在推进宗教院校佛教中国化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钟新章副主任对我院在开展文化润教、教风建设、学风建设、佛教中国化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院在加强文化润教,践行从严治教治学,推进佛教中国化等方面持续推进。钟新章指出,文化润教是推进宗教中国化的重要路径,要找准宗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契合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系统化、常态化、体系化地加强宗教场所文化浸润,不断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会议还听取了宁波市佛教协会、雪窦山佛教协会在开展教风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方面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会后,钟新章在阶梯教室为全体师生作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浅析宗教中国化在浙江的实践》的专题讲座。

5月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雪窦山,实地考察弥勒圣坛和资圣禅寺,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副处长李蕾,一处二级主任科员何鸿钧,省佛教协会文宣综合部主任楼航,奉化区民宗局副局长胡坡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