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韶关市佛教协会考察团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月下午,广东省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一级调研员翁良方,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韶关市佛教协会会长、云门寺方丈、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院长明向大和尚,韶关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南华禅寺方丈、广东佛学院曹溪学院常务副院长法广大和尚一行来我院调研。宁波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周磊参加,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教务处普明法师、宏广法师、法灯法师热情接待。


介绍学院


持定法师代表院长怡藏大和尚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礼佛区、教学区和功能区;随后,持定法师向考察组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情况。



考察团一行对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双方还围绕办学模式、管理制度、人才交流、优势互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佛教院校必须坚持以佛教中国化为办学方向,走中国特色办学之路,要把提高师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觉悟的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以培养更多适合新时代佛教发展要求的佛教僧才。


合影留念


随后,考察组一行继续前往雪窦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