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绍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访学习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2023年4月26日至28日,在教务处道净法师、宏广法师及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赴绍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恩来祖居,鲁迅故里,会稽山兜率天宫景区及炉峰寺参访学习。


学院师生一行于中午抵达绍兴周恩来祖居,感受伟人文化,体悟人生价值。中餐后游览柯岩、鉴湖、鲁镇,该景以古越文化为内涵,古采石遗景为特色,形成"柯岩八景",为越中胜景,集中反映了绍兴的石文化、水文化、桥文化、名士文化及宗教文化。




27日,学院师生一行抵达绍兴会稽山龙华寺,在龙华寺山门合影后,由龙华寺常住法师引领依次进殿礼拜,参访全寺。在愉快的参访交流后,师生从龙华寺到达兜率天宫,师生礼拜天冠弥勒,最后在法师带领下大众抵达天宫顶部。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第一名人故里,品味鲁迅笔下风土人情,感受鲁迅当年生活情境。



28日,师生一行参访了素有“越中佛国”之称的炉峰寺,在常住法师的引领下,拾阶而上,经过炉峰大香炉、越中佛国照壁,从正山门进入寺院,依次瞻仰了三门殿、天王殿、钟鼓楼等殿堂设施。午斋过后,学院师生适时乘车返校,为期三天的春季参学参访圆满结束。


640 (1).jpg


这次春游活动让学生们体验着大自然的美好,又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爱家乡、爱祖国、做文明公民的教育。回校后,我们看到了春游的效应,同学们之间交流变多了,班级也更加有凝聚力。总的来说,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凝聚力、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