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级在职学历教育本科班开班式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7日上午,我院举行2023级在职学历教育本科班开班式。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常晓波,奉化区民宗局副局长胡坡,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教务长助理肖建主持。


 

持定法师在讲话中指出,一是保持理论学习,勇担时代使命。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准确领会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紧跟时代节奏,走在时代前列。二是传承太虚精神,践行人间佛教。雪窦山作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是弥勒菩萨的应化之地,在这里学习、修行、生活,正是领会太虚大师宏愿,传承人间佛教思想的殊胜因缘。三是坚持弘法利生,垂范服务大众。在清净戒律、潜心修行的同时,努力为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我们佛教界的有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417100410_副本.jpg


常晓波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要注重思政课教育。二是强化学习纪律,保证学习实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三是强化学以致用,提升僧职综合素质。不断提升佛法修学水平,提升人文及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既有传统根基又有现代视野的学习型、专业化僧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