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宁波大学人文学院教师举行教学座谈会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1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快形成佛教院校人才培养体系,2月19日上午,我院与合作单位宁波大学举行教学座谈会。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教务长助理肖建、教务工作负责人道净法师及相关授课法师,宁波大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授课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会。我院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持定法师代表院长怡藏大和尚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及近期建设目标。他指出,学院自新校区投入使用以来,依托宁波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学院充分发挥僧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始终坚持中国化办学方向和学修并重办学理念,以“四化”管理模式,为佛教界输送一批爱国爱教的佛教人才。他强调,佛教人才培养的重要关系到未来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要培养一批研究型人才、管理型人才、弘法型人才,在适应和服务社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持定法师在讲话中向宁波大学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院予以更大的支持和帮助,推动我院进一步提升办学内涵,最大限度发挥“宁波大学—浙江佛学院教育研究院”平台的功能,为浙江佛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道净法师围绕新学期具体教学工作安排作了详细介绍。


交流发言


座谈会在学院知行楼503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围绕课程设置、教学经验、学生培养、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新学期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