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第一组、第二组报告会现场


2022年11月11日,我院2021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太虚大讲堂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两组同时进行。评审专家组由西北大学玄奘研究院院长李利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温金玉教授、哲学院宗教教研室主任惟善副教授,清华大学哲学系圣凯教授,浙江省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陈永革研究员,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傅新毅教授,中国佛学院教授源流法师,宁波大学张伟教授、都兴宙教授、张凯副教授、郑洁西副教授,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我院研究生导师刚晓法师、普明法师和宽度法师组成。陈永革研究员、张伟教授分别担任本次报告会第一组和第二组组长。共有11位研究生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


陈永革研究员担任第一组组长


张伟教授担任第二组组长


开题报告会上,研究生们结合自己所准备的PPT,围绕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说明文章的选题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论文大纲、参考文献等。在报告过程中,学生们都清晰流利地阐述了本人的报告内容,展示了各自在学业上的成果。在听取了11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后,评审专家们围绕学僧们的选题依据、论文结构、文献资料、研究思路等方面,从学术性、现实性、严谨性和规范性就论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和简要提问,希望研究生们在听取意见后进一步完善思路,早日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第一组







报告学生


开题小组与线上导师合影


第二组






报告学生


开题小组与线上导师合影



最后,评审专家组一致通过参加本次报告会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至此,我院2021级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