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问道 | “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8日上午,“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我院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组委会成员骆明伟、盛育冬,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罗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院长怡藏大和尚,我院顾问陈国强,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雪窦山佛教协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我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教务长助理肖建主持。


一、领导致辞


持定法师致欢迎辞


揭牌仪式上,持定法师代表雪窦山书院及院长怡藏大和尚首先致辞。他指出,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服务基地的设立,是对雪窦山文化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助力,是雪窦山文化建设走出佛教文化向社会文化方向拓展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雪窦山佛教加强文化融合,践行佛教中国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和雪窦山书院以“服务基地”为纽带,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功能和特色优势,协力服务区域文化建设,共同助力雪窦山乃至宁波文化事业大发展。


骆明伟老师代表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组委会致辞


骆明伟老师概要地介绍了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的优势和特色。他指出,雪窦山书院成为宁波文化百科大讲堂的第4个服务基地,百科大讲堂将为雪窦山书院提供优质、优先的服务。他强调,雪窦山书院自成立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思想,积极探索佛教中国化、现代化,在推进佛教文化素养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雪窦山书院借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国家、为社会、为佛教文化的传播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服务基地揭牌


怡藏大和尚与骆明伟老师共同为“服务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