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佛学院召开崇俭戒奢专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崇俭戒奢专题教育学习会。奉化区民宗局副局长胡坡,我院副院长张伟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副教务长通礼法师宣读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文件


副总务长觉无法师宣读浙江省宗教界《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文件


在学习有关文件之后,与会人员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以及各自修学、工作岗位的经历进行了讨论,分享了心得。


教研部主任圣梵法师分享学习心得


法务中心副主任道澍法师分享学习心得


教培中心副主任耀行法师分享学习心得


教导主任宏广法师分享学习心得


教务长助理肖建老师分享学习心得



持定法师在发言中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我国佛教界积极提倡和尊奉的道德准则。而作为佛教教职人员和佛学院工作人员,崇俭戒奢更是佛陀对我们的教导和约束,是我们惜福修福应该做到的本分和自觉。


他要求,大家要向法师、同学及各部门传达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学院围绕主题教育部署的各项活动。一是要把自身行持整改到位。二是要把精神内容传达到位。三是要把理论基础夯实到位。他希望,以教务处和文宣中心为主,可以组织法师、研究生们围绕“崇俭戒奢”这一主题,就戒律典籍和历史传承中关于简朴惜福等名人名言、著名公案等撰写文章、期刊或论文,提高我们推广“崇俭戒奢”的理论基础和现实价值。



胡坡副局长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自查自改;二是要把《倡议》精神融入到学院的日常管理和教学当中;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