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务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28下午,我院教务处利用教务会议时间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传达讲话精神,副教务长通礼法师主持学习会,教务处全体法师参加。


专题学习会现场


通礼法师发表学习感言


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教务长通礼法师和部分法师代表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大家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教育的根本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教育工作者的巨大鞭策与鼓舞,要立足学院自身优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院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新时代佛教僧才的强大能力。


持定法师传达讲话精神


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院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持定法师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为学院教学工作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作为佛教教育工作者,要勤修内功,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提高教学工作质量,培养新时代佛教优秀人才;要着力谋划学院建设和发展,更好服务国家中心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宗教院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