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来我院调研“佛教中国化”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9日,宁波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早挺率社院工作处、文化和统战理论教研部相关同志来我院调研。我院顾问陈国强,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及宁波大学教授张伟、副教授张凯等参加座谈。


1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持定法师从办学历史、管理制度、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对外交流、科研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陈国强从教育教学的路径出发就目前佛学院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经费保障等三方面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


持定法师发言


陈国强发言


陈早挺对我院在雪窦山名山建设中的重大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我院不仅承担着佛学教育的教学重担,同时它也是新时代更好地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发挥佛教积极作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佛教思想建设、信仰建设、道风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早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