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宁波大学授课教师举行教学座谈会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7日,我院与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在我院的授课教师举行教学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回顾本学期教学情况,交流教学经验,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的僧才。我院顾问陈国强、办公室主任单凌晨、副教务长通礼法师、教务长助理肖建出席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张伟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通礼法师受院长怡藏大和尚、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委托,对辛勤培养佛教人才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并给予新年的问候,也希望各位教师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学院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各位教师就自身的课程教学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通礼法师发言


各教师代表作心得分享


张伟教授则结合各位教师的教学体会,提出教师在讲授过程中不仅要重视知识传授,更要重视思想引领;在教学方法上,要注意因材施教,充分考虑学生的接受能力。在课后,要多关爱学生,加强沟通。顾问陈国强则总结了佛学院的几种办学模式,指出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强调佛学院要坚持现代化办学,树立服务社会的理念。


张伟教授发言


陈国强发言


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宁波大学授课教师之间的联系,而且互相交流了许多教学改革经验,有助于提高我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