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佛教协会第四期佛教仪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3


11月1日,宁波市佛教协会第四期佛教仪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知行楼举行。来自各区县(市)佛教场所的负责人和佛学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50余名法师参加培训。



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峻到会祝贺并致辞,他对诸位法师到雪窦山来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并祝愿培训班顺利圆满。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我院院长怡藏大和尚出席开班式并聆听讲座。



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诚信法师向诸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牢抓住时代新机遇,践行佛教中国化思想;二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优质培训资源;三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尤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宁波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悦德对宁波市佛教协会重视僧才培养,连续四年举办佛教仪规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遵纪守法有底线;二是严持戒律守根本;三是学修并重有造诣;四是服务社会做表率。



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教务教风及平安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式后,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楼剑涛受邀在阶梯教室进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讲座。周悦德副局长、市佛协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我院部分法师和在家员工代表聆听讲座。




此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的主要内容为“三爱教育”、佛教宗派思想、寺院管理及中国传统文化等。培训期间,参训法师还将参加早晚课诵、过堂、坐香等活动,体验我院“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管理规范化、教育现代化”的学院特色。


宁波市佛教协会自2018年起每年开办一期佛教仪规培训班,旨在提升佛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推动宁波佛教整体建设迈上新台阶。(图/ 吴喆、宁波市佛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