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师代表参加全省宗教院校教师培训班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5日,浙江省宗教院校教师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倪卫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闵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省宗教院校教师及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我院校本部、女众部及男众预科班的10位法师参加培训。



倪卫东希望各位老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并对全省宗教院校教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做宗教经典中国化解读的传播者


宗教中国化的关键是宗教经典的中国化,宗教院校的老师要借助宗教院校的优势,加强宗教思想,宗教经典的研究,在不改变经典的情况下,结合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我国实际,与时俱进的作出阐释和解读,推进宗教经典、思想的中国化,使之具有中国风格、中国特色、中国气派。


二、做恪守教义教规的引领者


宗教院校老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我省宗教的形象,关系到宗教能否健康发展,要讲政治、遵法纪、严教规、守底线;要恪守法律、教规以及教师的道德要求。


三、做建设重要窗口和示范区的践行者


省委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着力推进展示浙江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我省宗教院校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引领学生和信教群众,成为重要窗口和示范区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宗教中国化等理论性较强的专题、宗教工作形势任务等实务性讲座,以及有关上课技巧的课程、到浙江神学院进行现场教学环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