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读党史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重视同宗教界建立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和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共同奋斗。近日,包括中国佛教协会在内的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倡议在全国宗教界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以表达全国宗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此殊胜的时空背景下,我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制定相关学习方案,力求实现学习内容系统化、形式多样化、成果显著化,以引导全院师生员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含英咀华 · 读党史


近日,我院各部门分别组织法师、职工研读党史。各部门在组织学习过程中,注重丰富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积极组织和开展读书、辅导宣讲、研讨交流等活动。通过“读史”,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正确认识了党情、国情,深化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包括中国佛教协会在内的各全国性宗教团体在关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三爱”主题教育中,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读本。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要把“四史”学习融入日常教学活动和讲经讲道。“四史”学习要立足各自宗教实际,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走过的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