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深入推进。6月17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学院全体党员、在家职工和部分法师代表参会。



会上,六名党员与三名职工代表围绕“学党史、感党恩”主题,依次分享交流了在党史学习中感受最深的党史书籍、故事,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











此次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响起。党员、职工代表通过分享党史故事,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全体教职工在党史故事中感悟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为学院发展新征程注入强劲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交流分享会为契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我院在“周三学堂”政治学习常态化的基础上,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阵地教育、组织名师讲座等多种活动形式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党史学习,如邀请奉化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宁波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裘曙洁来我院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讲座;召开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组织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文章以及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组织全体师生赴嘉兴南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红船精神”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要立足学院教育实际,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走过的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