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参访我院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7


3月26日下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一行来我院参访。院长怡藏大和尚携雪窦山佛教协会和浙江佛学院两处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怡藏大和尚陪同圣辉法师一行参观了我院报国寺礼佛区、知行楼教学区并就学院办学历史、教学情况,雪窦山名山建设,弥勒文化研究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圣辉法师应邀在知行楼阶梯教室为学僧开示。他指出,佛教兴旺,教育为重。佛教的兴旺与发展离不开院校教育,佛教院校已经成为全国佛教界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他表示,佛学院教育要探寻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加强文化兼容,在继承传统优秀佛教文化的同时要推陈出新,积极推动佛教现代化、中国化的发展。他勉励在座学僧要精进修学、知行合一、与时俱进,成就具戒定慧和现代意识的僧格人格,以扬正法、续佛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