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宗委郭家明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22日下午,省民宗委郭家明处长一行在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常晓波,奉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范银军陪同下来我院调研宗教院校工作。我院院长怡藏大和尚、副院长持定法师、顾问陈国强、办公室主任单凌晨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怡藏大和尚陪同郭处长一行参观了我院礼佛区、公共设施区和教学区,并就佛教中国化、雪窦山名山建设、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弥勒文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副院长持定法师围绕我院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管理制度、师资力量、学术交流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院长怡藏大和尚就我院目标定位、未来规划作了简要补充;范银军局长和常晓波巡视员也先后就宗教院校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瓶颈作了汇报和说明。


郭家明处长表示,佛学院的发展规划要具有前瞻性,切实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相适应;要紧抓思想政治课教育,注重党史知识的学习;要优化学科建设,实现教学多元化;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顺风扬帆,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