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相法师率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及江苏尼众佛学院代表团来我院参访交流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13日上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院长,栖霞古寺方丈隆相法师率领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及江苏尼众佛学院代表团来我院参访交流。我院副院长持定法师代表院长怡藏大和尚热情接待,我院副教务长通礼法师、副总务长会仁法师陪同参观。






隆相法师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大雄殿等礼佛区、知行楼等教学区、图书馆等公共设施区。持定法师就我院办学历史、空间布局、学科建设、教学情况及挂牌交流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系统谈及奉化风俗、弥勒文化、雪窦寺院等学院周边情况。参观过程中双方就佛教中国化、师资队伍建设、僧才教育培养、佛教思想文化研究等情况进行了友好交流。







隆相法师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持定法师表示,加强人才培养是新时代佛学院建设的重要任务,在佛教中国化的正确方向引领下,要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宗教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佛教人才培养要与时俱进、拓展创新,积极与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相适应;希望双方因地制宜,进一步推动江浙佛教兄弟院校合作,添续法缘,共为佛陀事业精进,共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设献力。





参访结束后,隆相法师一行前往雪窦寺继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