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10日上午,我院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在知行楼阶梯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持定法师、办公室主任单凌晨、副教务长通礼法师、副总务长会仁法师、研究生导师普明法师、教务长助理肖建等出席典礼,全体师生悉数参加。活动由副教务长通礼法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持定法师讲话,他首先代表院长怡藏大和尚对大家一直以来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坚持爱国爱教,懂得惜福惜缘,与党和社会大众同心奋斗,为佛教繁荣、国家昌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牢记学修并重,树立纯正道风,在课堂学习和日常生活中“持戒律、行禅风”,诚明在躬、涵养精进,做到“以禅风养道风,以道风促学风”,真正做到“知行一如,解行并重”;要加强自我管理,做好疫情防控,为最终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学典礼上还颁发了优秀学僧奖,来自四个年级的34名学僧分别获得“福德奖”、“智慧奖”、“精进奖”。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