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关斋戒共修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八关斋戒法会活动合影


2020年12月12日至13日,为时一昼夜的八关斋戒共修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副院长持定法师担任授戒和尚为信众授戒。


持定法师为信众授八关斋戒


法师引领大众虔诚礼诵


12日上午,传授八关斋戒仪式在大雄殿进行。受戒大众合掌恭敬礼佛,端秉一心,恭请得戒和尚正授八关斋戒。在授戒仪式中,持定法师慈悲地为来受戒的信众做了八关斋戒开示并给他们传授八关斋戒。受戒大众恭敬虔诚地礼敬三宝,发心欢喜受持八关斋戒。


下午,我院副教务长通礼法师在五观堂带领受戒大众虔诚礼诵《药师经》。


晚上,教务处宏广法师在教室为受戒大众讲授八关斋戒仪轨、如何修持等内容;随后,法师带领大众在禅堂一起念佛回向。


大雄殿诵经


八关斋戒仪轨


五观堂内诵《药师经》


法师引领信众于禅堂念佛共修


13日,受戒大众一同与法师上早课。早斋后,授戒回向仪式在大雄殿圆满结束。经过一日夜的共修,大众透过佛前大供、忏磨等佛事,于动静之间,回互用功。听了法师的慈悲开示,受戒大众树立了持戒的正知正见。


回向仪式圆满


八关斋戒是佛陀为令在家弟子熏习长养出世善根,所制定一日一夜间过出家修行生活的方便法门。据《十善戒经》的说法:“八戒斋者,是过去现在诸佛如来为在家人制出家法”。八戒斋是针对在家佛教徒,随分随力而修学出家戒法的一种权巧法门,并且在一日一夜方便受持的戒法。在受持八戒的一日一夜中通过受持八关斋戒,严格精进修行。众佛子只要有一颗救度众生的菩提心,循序渐进修行佛法,皆能走上解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