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体验丛林禅修,浙江佛学院居士培训班正在招生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17


浙江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的汉语系高等佛教院校,总部位于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弥勒道场雪窦山山麓,毗邻溪口镇城区,风景秀丽,环境清幽。



学院以“知以存真,行为道和,知行一如,报国佑民”为院训,为答谢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护持,特为在家信众和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人士提供系统的佛法修学和文化培训,以期使社会大众能够运用佛法智慧提升生活品质,开启幸福人生。


01

办班宗旨


使学习者能对佛教发展的脉络有较为系统的了解,对佛教的修行法门有比较深刻的认知,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实修,提高学员的佛学水平和自身素养,从而传递佛教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02

师资队伍


根据学员特点,学院专门为居士培训班配备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的法师担任授课。



01 普明法师

毕业于云门佛学院、中国佛学院。


1999年由中国佛教协会安排,常住尼泊尔蓝毗尼中华寺。2000年到美国檀香山虚云禅寺亲近上知下定老和尚。2003年回云门佛学院任教,主讲《楞严经》。2013年先后常住嵩山少林寺禅堂、福安双岩寺禅堂。


2020年至浙江佛学院任教,著有《大佛顶首楞严经讲义》,古籍点校《楞伽经集注》、合校《首楞严经直指》等。


授课特点:老参上座,解行并重。


02 道澍法师

毕业于中国佛学院本科、浙江佛学院硕士研究生。擅长讲授佛教礼仪与梵呗。


授课特点:生动有趣,平易近人。


03 道净法师

毕业于中国佛学院本科,在读浙江佛学院及凯拉尼亚大学硕士研究生,擅长讲授弥勒三经、唯识佛学基础、禅修实践等。


04 宏广法师

毕业于福建佛学院,硕士研究生,擅长讲授佛学基础、成佛之道等。


授课特点:求真互动、切实当下。


05 恒法法师

毕业于平兴寺律学班,浙江佛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戒律学,擅长南山律学典籍。


授课特点:重视信仰,威仪教导。



06 耀行法师

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云门佛学院,中国佛学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清规史。


对楞严、坛经、金刚经、心经等禅典较为了解,擅长讲授禅宗修学及佛学教理领域,曾获2015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奖。2016年受中国佛教协会讲经交流团邀请于辽宁朝阳、山西五台山等地巡讲。


授课特点:深入浅出,融入生活。


07 圣开法师

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闽南佛学院硕士研究生,对古典梵文语法、基础中观、佛教戒律学基础了解。


授课特点:整体、细致。


08 圣悟法师

毕业于闽南佛学院,硕士研究生,擅长佛教文献、佛教戒律学。


授课特点:思维逻辑强。


09 万山法师

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闽南佛学院硕士研究生,对禅、教、净三宗融会贯通。


授课特点:谈吐活泼,逻辑性强。


10 戒觉法师

毕业于浙江佛学院本科,在读硕士研究生,擅长讲授佛学基础知识,曾获2019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金莲花三等奖。


授课特点:浅显易懂。



11 应宏法师

毕业于浙江佛学院本科,在读硕士研究生,擅长讲授佛学基础、禅宗宗派、公案。


授课特点:深度思考,理智学佛。


12 法云法师

毕业于浙江佛学院本科,在读硕士研究生,擅长讲授佛学基础等。


13 乾妙法师

毕业于浙江佛学院,擅长引导禅修实践。


14 通引法师

毕业于浙江佛学院,擅长佛教梵呗音乐。


03

课程设置


01 基础课

佛门礼仪、佛学入门、在家律学、佛学基础、禅修指导、宗教法规政策等;


02 专业课

《弥勒三经》、《金刚经》、《坛经》等佛教经典导读;


03 实修课

禅修实践、早晚课诵、八关斋戒、朝山参学、礼忏出坡、书法茶道等。





04

学制与授课时间


居士教育学制三年(六学期),按进阶次第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阶段,每阶段时长一年,分上、下两个学期。每学期有三种学习方式可选(一周集中课每届限40人):



05

修习要求


学员需如法遵守学院制定的《学员守则》;


学员需遵守各班级管理制度,与大众共同修学;


学员在校期间应听从法师教导。


06

学员结业


每学期结束最后一周,各科法师自行组织考试。三阶段总出勤率达到80%以上者,予以颁发结业证书。



07

招生条件


有纯正的佛教信仰或对中华传统文化感兴趣;


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年龄在18周岁以上;


无精神、传染性疾病及影响学习的各种病症。


08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报名


09

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

即日起可在线报名。


联系方式:

报名电话:13567810827(微信同号)

耀行法师:13386998295

盛老师:13989316288

王老师:18094559975


乘车路线:

宁波火车站(宁波汽车南站)南广场乘坐988路公交车直达雪窦山游客中心,步行1.2公里至本院。宁波栎社机场到学院33公里。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浙江佛学院

邮编:31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