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传授沙弥戒法会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3


以戒为师


2020年1月1日至2日,我院举行第三届传授沙弥戒法会。此次传授沙弥十戒,恭请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般若堂上怡藏律师为得戒和尚;云门堂上持定律师为羯磨阿奢黎;少林堂上然相律师为教授阿奢黎;栖霞堂上法空律师为开堂师父;龙兴堂上广明律师为陪堂师父。



2日上午9时30分,新戒弟子经过请引礼师、通启二师、查验衣钵、露罪忏悔等规矩和礼仪的学习后,新戒弟子代表在开堂大师父法空律师的引领下,前往五观堂虔诚顶礼,乞请三师至戒堂,随后三师在梵呗声中,拈香升座,依《三坛正范仪轨》如法如律的为诸新戒弟子正授沙弥十戒。


迎请三师





迎请三宝证明受戒



正授十戒




善哉解脱服,无上福田衣,我今顶戴受,世世常得披。




授戒完毕,得戒三师分别给戒子们作了慈悲开示,勉励新戒子们,精进修学,善护戒体;受持沙弥戒后,应该更加精进,更加努力,不懈怠,尽去凡心,改毛病习气,努力修行佛法。经过系列如法如仪的受戒仪轨,授受沙弥十戒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