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藏大和尚一行赴日参加村上博优长老追思法会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30



法海沉波,人天眼灭,圆明寂照,无上涅槃! 


9月28日至9月29日,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我院院长怡藏大和尚一行十一人赴日本长野县参加风幡山龙洞院村上博优长老追思法会。 


怡藏大和尚率雪窦山法师一行先于28日下午抵达龙洞院在村上长老灵堂前拈香礼拜、诵经回向,并参加了“逮夜”法会。




29日上午,怡藏大和尚出席长老的“本葬仪式场”并致悼词,缅怀长老与雪窦山法缘深厚,特别是雪窦寺恢复初期提供详实资料参考、撰写《雪窦寺志序》、《雪窦山的求法僧》等为雪窦山的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盛赞长老为中日佛教友好交流奉献了毕生的心力,鞠躬尽瘁、功德巍巍;最后祈愿长老德山益竣,誓愿宏深,不弃众生,乘愿再來!




村上博优,日本曹洞宗龙洞院廿世住持,原中日友好长野县曹洞宗协会理事长。1925年2月出生,1948年毕业于日本驹泽大学哲学系,早年研究哲学,后专攻中日佛教文化史。1979年5月首访宁波,此后近40年间,来甬考察有关中日文化交流史迹,撰写了十余部有关中日文化交流的专著,并带领多批日本专家学者来甬考察。在他的牵线和努力促成下,在天童寺和三江口竖立了日本道元禅师纪念碑,宁波市与长野县上田市结成了友好交流关系城市。他为促进宁波与日本人民的友好交流,为发掘与弘扬宁波地域文化不遗余力,访甬达120多次。


7月31日,村上博优长老因病在日本长野县上田市内医院辞世,享年9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