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己亥年水陆法会活动功德圆满,举行送圣仪式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8日,我院历时七天的己亥年迎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护国息灾祈福佑民水陆法会活动功德圆满,中午时分,我院举行了庄严隆重的送圣仪式,祈请十方法界诸贤圣众齐登云路,六道众生并诸眷属往生净土。仪式由本院副院长持定法师、本院总务长究源法师、本院副教务长通礼法师、雪窦寺副监院法空法师、知客昌盛法师共同主法,我院全体师生,本次活动全体护法善信共同参与这一殊胜仪式。




今天上午,内坛举行上圆满供,烧圆满香佛事,外坛举行延生、往生普佛法事,上供诸佛,下施众生,将所有功德普皆回向。




午斋后,四众弟子齐集内坛,举行最后圆满送圣仪式。五位主法法师带领大众奉请圣驾。送圣队伍从内坛出发,二序仪仗,鸣锣开道,缓缓而行,来至大殿,主法法师率大众礼谢十方诸佛菩萨光临加被、天龙八部护法神护持法会,并为所有牌位洒净加持。


随后,送圣队伍行至学院正门口放置西方法船处。法师将内坛上下堂疏楮、二十四席牌位及受荐亡灵牌位等,依次放入西方法船焚化,大众恭送十方法界诸佛菩萨圣众请登云路,六道群灵往生净土。






活动最后,大众恭请持定法师慈悲开示。持定法师赞叹大家七天的精进用功,居士们在克服困难中积聚资粮,法师们在佛事仪轨中坚固道心。

 

至此,我院己亥年水陆法会活动功德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