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己亥年二十一天华严法会活动圆满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7


8月17日,我院为期21天(7月28日——8月17日)的己亥年华严法会活动功德圆满。中午12点,由我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持定法师拈香主法,我院全体法师和诸护法檀越在大雄宝殿举行了华严普佛仪式,将本次法会活动殊胜功德回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愿与会大众同入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


普佛



在21天中,大众圆满讽诵《华严经》一部。《华严经》素有“经中之王”之称,乃诸佛之密藏,如来之性海,讽诵《华严经》有不可思议功德利益。


诵经  


除诵经外,法会还举行了供天、放焰口、供斋等法事,仰凭佛力,令现在者增福延寿,过去者往生净土,十方施主,增益福田,法界众生,同圆种智。




供天


供天又名斋天,是大乘佛教寺院中每年岁朝佛事。供天依据《金光明经》所制定的"金光明忏法″,仪轨庄严隆重,如法如仪,恭敬迎请礼拜佛、菩萨、声闻缘觉、历代祖师圣众,乃至祭祀法界诸天,包括大梵天、帝释天、护世四天王、金刚密迹、散脂大将、天龙八部、名山大川一切神祗。




放焰口  




放焰口,为一种根据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而举行的施食饿鬼之法事。该法会以饿鬼道众生为主要施食对象;施放焰口,则饿鬼皆得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