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撞钟祈福法会圆满 我院全体师生共襄盛举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31


2018年12月31日晚,千古流芳、闻名遐迩的“千年古刹”、“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弥勒道场”雪窦山举行了庄严、隆重的撞钟祈福法会。“撞钟迎新”是中华民族辞旧迎新、祈求吉祥平安的传统文化活动,我山为广布慈恩于十方、发扬弥勒精神于四海,在每年的元旦、除夕都会举行迎新撞钟活动。本次元旦撞钟祈福活动共分为四个流程,分别为致新年贺词、传统文艺晚会、迎新亮灯祈福法会、撞新年和平钟。上千名来自祖国各地的法师、信众、游客集聚一堂,敲响新年吉祥钟,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来,我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撞钟祈福活动,并与众法师、义工一道为大家准备了新年礼品和跨年爱心餐。










我院副院长兼教务长持定法师代表本山方丈、我院院长怡藏大和尚作新年贺词,他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代表雪窦山佛教协会全体同仁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名山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广大信众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全国人民新年快乐,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甬城大地百业兴旺,2019年雪窦山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当地经济社会及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文艺晚会特别邀请了当地越剧团,佛前奉赞,与众同乐。全场表演唯美典雅、柔和婉转,在辞旧迎新之际,演员们以其精湛的唱腔和表演,为与会大众带来了和乐与欢喜。随后,大众有序排班至大慈摩尼之殿礼佛拜愿,点亮慧灯,祈福新年。






寺内华灯璀璨,梵音缭绕,处处洋溢着喜庆详和的节日气氛。祈福法会在大慈摩尼宝殿举行,主法法师拈香礼佛,众僧居士齐声念诵经文,法会现场梵音袅绕、庄严殊胜。十方信众得清净禅悦、福慧双增。


2019年月1日0时,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怡藏大和尚撞响了新年的第一记钟声,伴随洪钟回鸣的是绚烂的烟花点缀了弥勒道场的夜空。随后各地居士护法一一叩响新年钟声,等候撞钟的信众排起了长龙,远不见队尾,绚丽的礼花照亮夜空,雄浑、悠长的钟声回荡在山谷。大家同沐佛恩、法喜充满,共同祈愿:以此殊胜功德,庄严佛国净土,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完此一报身,皆得成佛道,祈祝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佛法隆盛、诸患莫作、九州吉祥、四方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