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建二十一天华严共修活动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31


为了丰富师生的暑期生活,提高师生的宗教情操,加强课堂与实践的联系,我院在暑假期间开展为期21天的华严共修活动。7月28日晚,院长怡藏大和尚率在校师生在大雄殿举行洒净仪式。

 

近日,由于强台风“烟花”的登陆,河南等地受灾严重,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怡藏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祈愿以此共修的功德,回向因强台风而受灾的众生,祈愿疫情灾厄蠲除,各地疫情患者早日康复,国泰民安,万物吉昌。




《华严经》,全称《大方广佛华严经》,是大乘佛教修学最重要的经典之一,被大乘诸宗奉为宣讲圆满教法的“经中之王”。据称是释迦牟尼佛成道后,在禅定中为文殊菩萨、普贤菩萨等上乘菩萨解释无尽法界时所宣讲,被认为是佛教最完整世界观的介绍。《华严经》直接彰显佛陀广大圆满、无尽无碍的因行果德,无所不摄,因而它所展示的境界更是巍巍壮观,不可思议。




《华严经》的 第一部分,从第一品至三十七品,主要讲的是修行的方法和修行的位次。它的第二部分为第三十八品,即离世间品。这部分将行法次第融为一炉。它的第三部分为第三十九品,即入法界品。这部分就是善财童子五十三参,善财童子南行一百一十城,参访五十三位善知识,最后弥勒楼开,终证极果。(文图/栖迟居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