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严共修活动通启

来源:浙江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6


2023年8月1日-8月22日

(农历六月十五---七月十八)

启建21天的夏季华严共修活动

连续二十一天诚诵

《大方广佛华严经》


为弘扬佛法,普利众萌,遣除烦恼,获得身心安乐,利益十方一切有情,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浙江佛学院在每年夏安居期间举行华严法会,为期二十一天。


此次法会,由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主法,引导更多的众生精进礼佛,忏除罪垢,乘佛本愿,仗佛慈力。遵从祖师教诲:发菩提心,以深信愿,恳请诸佛菩萨慈光加被,祈愿一切众生随愿所成。


届时礼请学院常住法师带领众善信诵念《大方广佛华严经》八十卷,并唱诵梵呗《华严字母》,以此殊胜功德普皆回向十方法界一切众生。


恭迎十方檀越,随喜参加,虔诚诵读大乘经典,积聚福慧资粮;研讨义理,增长智慧,发大乘心;伏望与诸善信同登华藏玄门,共入毗卢性海,乘此最上因缘而直至佛地,同圆种智。



法会时间


8月1日(农历六月十五) 


—— 8月22日(农历七月十八)



法会设有


植福消灾禄位、超荐往生莲位




法会内容


期间并有早晚普佛、斋天、供灯,放生、焰口等功德法事,因缘殊胜,诸佛欢喜,功德难量。



时间安排


前一日 


15:00 熏坛洒净


第一日


8:00— 9:15 

第一支香(诵经、回向)


9:30—10:15

第二支香(诵经)


10:30

佛前大供(回向)


11:00

过堂用斋


午休


13:30—14:30

第三支香(诵经)


14:45—15:50

第四支香(诵经、回向)


另:法会期间设斋天及焰口施食等活动,时间届时另行通知。



联系人


道澍法师:158 5808 6885

应嘉法师:180 6755 8294

惟明法师:158 8807 9569

耀行法师:133 8699 8295



《华严经》全称为《大方广佛华严经》,是佛陀证悟后于定中开演的首部经典,被誉为“经中之王”,涵盖三藏十二部一切如来教法。《华严经》讲解了佛教最完整的世界观,故有“不读华严经,不知佛富贵”的说法。


《华严经》是大乘佛教修学重要经典之一。经云,诵读《华严经》者,“行于世间无有障碍,如空中月出于云翳,诸佛菩萨之所称赞,一切人天皆应礼敬,一切众生悉应供养。”十方诸佛菩萨都欢喜赞叹,一切人天众生都礼敬供养,其人必定具足无量无边功德利益。


如经中所述:“世尊处于此座,于一切法成最正觉,智入三世悉皆平等,其身充满一切世间,其音普顺十方国土……”。自此以往,有无数为实证真理的人们,在《华严经》的加持和启示下,悟道,证道,成就解脱。



伏望诸位善信乘此最上因缘而具足般若智慧,亲证如来境界。欢迎有缘随喜参加,礼佛忏悔,植福消灾,共襄盛举!


因缘殊胜,诸佛欢喜,功德难量,欢迎有缘随喜参加,礼佛拜忏,植福消灾,共享盛举,以此祈愿人心和善、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愿十方信众互相转告,共沾法喜,功德无量!